校园动态

【我为师生办实事】统数学院举办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时间:2021-06-17浏览:110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事件的发生,近日,统数学院举办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蚌埠市心理健康研究会理事、蚌埠市公安局龙湖派出所所长、法学硕士陈兴武作为主讲老师,统数学院全体大一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葛怀荃主持。

陈兴武从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形式、高校典型电信诈骗案例、如何提高防范意识、网络赌博与网络贷款的危害、校园暴力犯罪、大学生心理健康与轻生事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将电信诈骗的套路详细生动地讲述出来,在寓教于乐的同时提高了广大同学们的防电诈意识。在讲座中,陈兴武还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对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剖析。

本次讲座有效提高了大家预防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丰富了同学们的心理安全知识,有效促进了学院安全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撰稿:统数学院 胡婧;审核:统数学院 葛怀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