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庆百年】学党史 读故事 践初心——会计学院开展“宿舍党史故事会”活动

时间:2021-06-21浏览:226

有一段故事,神奇而漫长,它驱散阴霾和黑暗,好似遵义会议的曙光,好似百万雄师追着穷寇过了大江,历经磨难的新中国从此屹立东方……”北苑16504寝室里传来这样一段朗诵,引得同学们纷纷过来聆听学习。这样的故事会几乎每天都会在会计学院学生宿舍上演。

在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之际,为激励广大学生学习党史故事并传承党的优良作风,会计学院组织开展了宿舍党史故事会活动,让党的精神厚植于同学们的心中。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到党的辉煌历史,在感受红色文化的同时追忆革命精神。从诗歌朗诵到主题演讲,从党史著作的研读到影视作品的观看,同学们在党史故事中回顾党的光辉岁月,在红色故事里被革命者们的壮志豪情深深感染。

学习活动过程中,学院党政领导与辅导员班主任利用休息时间,走进宿舍旁听指导,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纷纷带头加入,每天午间或晚上在宿舍进行党史故事学习分享,带动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

“这次活动十分有意义,我们每晚都坚持轮流朗读《梁家河》这本书,到今天,书读完了,看完了,谈论和影响启迪却没有结束,我们宿舍六个人都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故事。”20会计4班的孔令仪同学谈到,她是荆园1216的寝室长,在活动一开始,她就坚持和室友一起每天晚上围坐在一起讲述红色故事,从一开始的六人一桌,到现在几乎整个班级的女生都会准点来到216听她们的故事。

19审计4班团支书朱钊对这次活动也感悟颇深,她说:“我们很开心有这样一个机会开展故事会,我们坐在一起看电影《芳华》,一方面它帮我们改掉了依赖手机的坏毛病,另一方面,红色故事能够洗涤我们的心灵,厚植爱国情怀!”。

除了学生,老师也积极参与进来了,20审计3班辅导员罗会菊老师分享她的感受时说到:“最近几天晚上,我被好几个寝室邀请过去参加故事会,印象最深的是荆园1426寝室。她们会非常有仪式感地整理好宿舍,插上小红旗,然后围坐在一起朗诵诗歌、看红色书籍,一起讨论,一起写读后感,她们让我看到了希望,看到了祖国的未来!”

其他参与的同学也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简便易行,不受时间限制,环境也轻松自由,学习效果非常好!”“以往刷手机、聊八卦的时间改成讲红色故事,讲战火纷飞年代革命先辈的血色浪漫,倍感作为青年人,更应该始终站在时代前列,扛起责任和使命。”“宿舍是大家在校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教育的主战场。让党史学习走进宿舍,能够更贴近我们的生活学习,帮助我们坚定理想信念。

以宿舍为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会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创新实践,活动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提高了同学们对党史的认识,引导同学们将党史的精神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撰稿:会计学院 凌帅 王茜;摄影:会计学院团委;审核:会计学院 金再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