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庆百年】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组织党员师生参观治淮档案馆

时间:2021-06-22浏览:126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国贸学院组织党员师生前往治淮档案馆,学习淮河文化,了解治淮历史与成就。通过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淮河治理保护事业的伟大征程,领会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治淮精神。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在治淮档案馆,党员师生通过影视资料、图片、实物展品,了解了淮河流域的基本情况、淮河历史上的灾难及新中国建立以来各项治淮决策与重大工程的实施情况。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入海水道淮安枢纽工程等治淮道路上一个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大水利工程,让党员师生们不禁感慨,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在与自然共处、共生和斗争的进程中不断进步,取得如此令人瞩目的成就。

鼓钟将将,淮水汤汤,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学院党员师生认真了解了70余年的淮河治理历程,深刻感悟到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伟大治淮精神,充分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人民不断从苦难走向辉煌、从胜利走向胜利。在新的发展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关爱淮河,为建设“靓”淮河新征程奉献青春力量。

(撰稿:国贸学院 凤阳阳;摄影:国贸学院 姚星宇;审核:国贸学院 胡尊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