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学党史•庆百年】学校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展开幕式暨师生作品收藏仪式

时间:2021-06-23浏览:490

623日上午,安徽财经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展开幕式暨师生作品收藏仪式在东校区艺术楼科普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校党委副书记杨烨出席活动。原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篆刻委员会主任、安徽省文史馆馆员、著名书法篆刻家张乃田,安徽省书法家协会理事、芜湖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汪国金,淮北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校友牛家强,淮南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校友王健应邀参展并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书画家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师生代表等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艺术学院院长魏国彬主持。

丁忠明宣布书画展开幕,并为我校退休教师、著名书法篆刻家张乃田颁发收藏证书。杨烨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积极参与书画展的各位艺术家、师生校友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书画作品展是以艺术的方式追寻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岁月,讴歌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展览汇集的百幅优秀书画作品具有较强艺术性、感染力,老中青几代安财人以自己的艺术语言歌颂党的光辉历程,记录时代的伟大变迁,刻画人民的精神风貌,这既是对建党百年的隆重献礼,也是他们为师生奉献的艺术盛宴和文化盛典,必将为学校文化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此次书画作品展是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生动实践,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杨烨希望学校以此次书画展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守立德树人初心、开事业发展新局”的定力,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开幕式上,张乃田代表参展书画家发言。他表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铸就了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本次书画展的作品充满正能量,有着很高的艺术水准,这既是对建党100周年的献礼,也是最好的党史学习教育大课堂。他表示将继续以书画形式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让书画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为繁荣文化艺术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展由学校主办,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社会合作处、校工会、校团委、艺术学院共同承办。展览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共展出来自师生校友和离退休老同志的100幅书画作品。仪式上,学校还收藏了此次书画展陈列的28幅精美书画陶艺作品。

(撰稿:党委宣传部 项鑫;摄影:党委宣传部 吴晓黎 樊金坦;审核:党委宣传部:舒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