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学党史•庆百年】我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会

时间:2021-06-25浏览:246

625日上午,我校党委在东校区图书馆三楼红色经典学习馆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学习研讨前,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党委副书记杨烨共同为红色经典学习馆揭牌。红色经典学习馆是图书与信息中心为我校师生打造的,以“重温红色经典、弘扬红色精神”为主题,集红色经典书籍阅览、理论专家讲红色文化、红色影片观看展演等于一体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除纸质图书外,红色经典学习馆还设有画屏、声像软件和图书音像资料等载体,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大专题,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多更新的阅读学习资料。

丁忠明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最根本、最重要、最关键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丁忠明强调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深刻领悟“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一真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矢志不渝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要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不愧为光荣、伟大、正确的党,全校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及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始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部分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杨烨、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闵向阳、教务处处长经庭如、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储德银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进行了专题研讨。

(撰稿:党委宣传部 项鑫;摄影:党委宣传部 吴晓黎 樊金坦;审核:党委宣传部 陈先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