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庆百年】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赴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6-23浏览:96

在“七一”即将来临之际,为重温党史,缅怀先烈,汲取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19日,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研究生院)赴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主题学习教育。

在纪念馆广场,支部党员怀着崇敬之情瞻仰了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粟裕、谭震林五位总前委的塑像,并在塑像前合影留念。在纪念馆一楼大厅,面向鲜红的党旗,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宋马林带领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誓言铿锵,激昂回响,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崇高敬意。随后,大家依次参观了展厅。馆内珍贵的图片资料和档案实物生动展示了渡江战役中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革命历程,全面再现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和军民团结一心的恢宏篇章。党员们边走边听,不时驻足观看,交流参观感悟,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深情追思和无限敬仰。

一个纪念馆就是一处精神高地。参观结束,大家深受震撼,纷纷表示要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校发展改革干事担当的强大干劲,淬炼初心,凝聚力量,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在返程途中,研究生院副院长张超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以“渡江战役精神的时代价值”为主题的微党课。

(撰稿:研究生院 汪芳芳;审核:研究生院 章正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