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庆百年】学党史 办实事 解难题 全面提升育人质量 ——管工学院推深做实“我为师生办实事”

时间:2021-06-25浏览:163

“如果不是学院坚持为我一个人开设专业课程,我想我的读博道路不会那么顺利,我的研究方向只有我一个人,我的导师戴道明老师始终坚持为我一对一授课。”5月24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吴选玉得知了自己拟被录取为合肥工业大学博士研究生的消息,他坦言,能够走上读博之路,得益于学院的悉心培养与关心指导。在3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涯中,学院一直分阶段、分类别对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多次安排考研专业指导,使学生尽早明确奋斗目标。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紧抓“实”字,突出“深”字,将“我为师生办实事”列为学院重点工作,制定《关于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坚持在改善环境上用力、在服务教师上用心、在培育学生上用情,切实解决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全面提升育人质量。

聚焦基础设施保障,打造良好育人环境  学院从师生的切实需要出发,充分利用办公楼走廊公共区域,改造建设辅导员谈心谈话室,为辅导员与学生交流和个体指导提供独立场所,保障辅导员谈心谈话工作的顺利开展,提升谈心谈话工作成效。为教职工党支部、系(部)中心配备投影仪,改善教学科研团队工作间办公设施,保障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高质量开展。组织师生党员定期对学院实验室进行清扫整理,强化服务意识,创造整洁育人环境。开展实验实训中心文化建设,打造实验室过道文化,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利用走廊过道空间改造的辅导员谈心谈话室

组织学生定期清扫实验室,创造整洁育人环境

夯实“四支持”机制,促进教师能力提升 学院重视青年教师的指导和培养,着力进行帮扶支持、科研支持、教学支持和育人支持。严格落实“青年教师导师制”,发挥学术造诣高、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组织开展“青年教师”大讲堂,开展分类、分学科指导,提升科研指导服务质量开展“学党史 促科研”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修订完善科研激励办法,激发青年教师科研创新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学院教学督导作用,有效落实教学反馈机制,对青年教师的备、教、辅、批、改等教学环节进行指导举办2021年度教学基本功竞赛,切实提高青年教师教学实践能力。

学院组织2021年度教师基本功竞赛

强化“四力”培育,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在考研指导上用力、在学风建设上着力、在就业指导上助力、在困难帮扶上聚力。开展师生党支部联合共建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学党史 育新人”主题考研指导,党员教师为考研学生择校、初试、复试解疑释惑组织2021届成功考取选调生、公务员、事业单位毕业生深入2018级学生中,传授笔试、面试经验,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联系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合理安排大一、大二学生晚自习教室,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开展争创“无手机、无迟到、无旷课、无餐饮、无作弊、无挂科”的“课堂六无”典型班级,发挥学生班级在学风建设中的主体作用积极联系校友和企业,设置“信管96励学基金”“东宝软件励志奖学金”“明翔科技奖助学金”等多个社会奖助学金,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引导学生感恩母校、感恩社会,强化“资助育人”。

考研、就业师生指导分享会

管工学院通过办实事、解难题、暖人心、传党恩,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推深做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院形成广大师生“感党恩、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的良好氛围。

(撰稿:管工学院 李婷;审核:管工学院 吴永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