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学党史•庆百年】我校组织集中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直播

时间:2021-06-29浏览:356

6月29日上午,中共中央“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受到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各级党组织要从工作和生活上关心爱护功勋党员,大力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在全党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我校师生热切关注大会盛况。学校党委在一号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中心组集中学习会,集中收看大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直播结束后,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建党百年之际,首次设立“七一勋章”开展颁授和表彰工作,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实践意义、现实意义。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通过隆重颁授和大力表彰,充分展示了功勋模范和先进典型的精神风范,充分展示了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丁忠明要求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坚定信念、努力前行、传承精神、练就本领,勤于探索、勇于开拓,立足实际岗位作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集中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直播。

(撰稿:党委宣传部 项鑫;审核:党委宣传部 陈先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