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学党史•庆百年】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21-07-01浏览:360

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渠道,认真收听收看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回顾党和国家建设的辉煌成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校党委副书记杨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的一系列根本性问题,集中体现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指引我们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面向未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财经教育,坚定走好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时代长征路。

70年党龄老党员、校关工委名誉主任彭鹏表示:作为一名入党70年的老党员,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收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情非常激动,久久不能平静。对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使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必将顺利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今年已经90岁,是共产党培养教育了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今天。我非常热爱党,绝对忠于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继续做好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带领关工委和“五老”报告团的老同志们,在大学生中做好思想引领、心理疏导、文化熏陶、爱心帮扶等方面关爱工作,不断推动学校关工委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工作,尽一点微薄之力,鞠躬尽瘁,奋斗终生,用毕生的精力争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佩宏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指引我们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令人振奋,备受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作为高教战线上的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谆谆教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为党工作第一职责,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永葆政治本色,扎根教育事业,努力勤奋工作,以实际行动去擦亮红色这个中国共产党最鲜亮的底色,为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应有力量。

党委委员、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凤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激动人心、催人奋进。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对党和国家取得的成绩,我们无比骄傲和自豪。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唯有奋斗才能铸就辉煌。我们都是新时代的奋斗者,通过奋斗,我们书写了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发展史;通过奋斗,我们创造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通过奋斗,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我们信心百倍,充满希望,将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用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共产党人的时代风采。

党委委员、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储德银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学习党的历史、汲取前进力量的引领指导。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成就催人奋进。回望百年,党的历史蕴含着党带领人民创造辉煌的经验与智慧,党领导财税工作的百年发展历程积累了丰富的宝贵经验,实现了对中国特色现代财政制度和理论体系的科学认识,对推进新时代财政改革发展具有重要启示作用,有助于新时代构建中国特色财政话语体系,实现扎根中国历史和实践要求的财政理论自觉和道路自信。作为新时代财税理论工作者,要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围绕“收、支、管、调、防”五个方面,系统谋划财政发展新思路、新举措,加快建立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与治理能力提升的现代财税体制,为全面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安财基层委主委、艺术学院院长魏国彬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包含着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同心奋斗史。多年来,九三学社矢志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斗争中并肩作战,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进程中携手前行,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亲密合作,为推进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了重要力量。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我们要坚定合作初心,发扬光荣传统,提升履职水平,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学校发展和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斌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闪耀着真理的光辉。深刻诠释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道理,指出了中国共产党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的科学伟力之源。马克思主义作为揭示人类历史发展规律的科学,是我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思想武器。正是因为有了科学的理论作为指导,中国革命才能焕然一新。百年来,我们党立足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实际国情,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推动并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不断发展。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地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的新高度,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必将指引中国共产党坚持如磐初心,勇于奋斗,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谱写新的辉煌!

受邀在北京现场参加庆祝大会的台湾同学会副会长、法学院教授黄信瑜表示:在天安门城楼现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及相关庆祝活动,心情无比激动,倍感荣耀。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到精神振奋、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百年党史,百年征程,从几十到几百人到如今的九千五百多万党员,人民和历史的选择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从1921年到2021年,一百年来,无数共产党员用热血和生命书写了自己的信仰。作为一名在高校工作的党外知识分子,唯有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地做出原创成果、为国家培养未来的精英,才能不负国家和人民,不负新时代,在国家迈向繁荣富强的伟大征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基础教研部主任、计算机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平水教授表示:总书记的讲话站在人类社会发展的高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的光辉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今年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面对工程认证、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我们要凝聚师生共识,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总要求,在增强应对重大挑战、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问题,提升办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将使命与担当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专业,推动学校事业又快又好发展。

全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程副教授表示: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伟业使我倍感自豪。过去100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100年山河重塑,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变革!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师,我们更应赓续荣光,主动肩负重任,牢记为党传播理论和知识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党的宗旨,教育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金融学院党委秘书、本科第一党支部书记王秋祎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百年风雨兼程,说不尽的历史沧桑;百年风云变幻,道不完的丰功伟绩!回顾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一代代共产党人矢志不渝、艰苦奋斗,攻克了一个个难关,创造了一个个奇迹。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全体共产党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不懈奋斗得来的。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将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做好大学生党员的培养发展工作和教育管理工作。要信仰崇高,理想坚定;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要富有激情,与时俱进。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始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责任。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专职辅导员万弋琳表示:在喜迎党的百岁生日之际,观看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波澜壮阔的党史伟业使我倍感自豪,从党的实践历程中更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我们生逢盛世,又重任在肩。我们应从党史学习中增强信仰之基,汲取奋进之力,不忘来时路,走好当下路,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成为一名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的思想政治辅导员。自觉担负起育人重任,照亮育人星空,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与奉献者。学校建设和发展需要我们以主人翁的姿态勇立潮头,作为高校辅导员,应该主动肩负起培养时代接班人的重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引领学生涵养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信仰根基,勇担时代大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经济学院2017级经济学3班本科生陈敏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100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100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100年。作为千万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一员,作为第二十三届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我要与许多志向高远的人结伴而行,时刻对镜比照,未必能成英雄,但足以“广其志”。我会积极践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口号,带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国家的期望去到祖国西部,我要把“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洒在边疆土地上,将感恩党的坚定信念传播到服务地去,我深知自己肩负的重任,我定不辜负党的殷切期望。

会计学院2018级审计2班本科生布威艾吉尔·阿卜杜拉西提表示:作为一个来自新疆少数民族的学生,我从小就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在党组织的帮助下,我有了在内初班和内高班学习的机会,受到了良好的义务教育,接触到了更多我原来没机会接触到的事物,让眼界更加开阔内心更加丰富。今天的新疆,经济发展持续向好、人民生活明显改善、民族更加坚固团结,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族人民坚持党中央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对广大青年寄予了厚望,身为少数民族大学生更加深刻认识到肩头的责任和使命。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始终心怀祖国、同心向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所有同龄人一起手挽着手、肩并着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努力奋斗。

退伍复学大学生、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生樊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我们备受鼓舞,对于我们青年学生党员来说是旗帜、是号角、也是路标。我们青年一代要不忘初心,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继续砥砺前行。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和青年学生党员,我要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将部队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带到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我看来,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是幸福的也是幸运的。因为今年是我党成立一百周年,我们是第一个百年目标实现的见证者。同时,在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时,我40岁,正当年富力强,是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到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时,我60岁,作为这些新时代伟大目标的建设者和见证者,深感荣幸,想想就激动人心,充满干劲。

(组稿:党委宣传部;审核:党委宣传部 舒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