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庆百年】学党史 唱红歌 润童心 ——会计学院党史先锋宣讲团进小学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时间:2021-07-01浏览:1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有机结合,“七一”前夕,会计学院党史先锋宣讲团成员作为党史宣讲小老师,走进蚌埠市铁路第三小学开展“学党史 唱红歌 润童心”主题党课志愿服务活动,为小学生上了一堂别具一格的党史故事课。

党史宣讲员以“党旗下,我们快乐成长”为主题分别围绕烈士李白、小英雄雨来、小红军王新兰等人物事迹进行了宣讲,为小朋友们生动地讲述了一个个爱国爱党的英雄人物故事。小朋友们积极与讲解员展开互动,分享自己的所悟所感,课堂气氛热烈活泼。宣讲结束后,小朋友们和宣讲员一起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让我们荡起双桨》等红色经典歌曲,从音乐中共同感悟信仰的力量。鲜红的旗帜在小老师和小朋友们手中随着节奏挥舞,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推向了高潮。

本次活动以课堂互动和党史音乐等形式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实践中引导大学生读懂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落实落细、入脑入心,取得实效。同时加强了小学生们对党史的了解,教育他们从小树立“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仰。

(撰稿:会计学院 叶帆;审核:会计学院 金再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