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庆百年】文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2021-07-03浏览:112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当天,文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共计1200余人,通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官方微博等多种渠道,准时收听收看“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一感受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讲话以深邃的历史视野,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壮阔历程。总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铿锵有力、大气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全院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教工第一支部书记谷志忠老师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工第二支部党员朱丽娟表示: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收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情非常激动。作为高校教师,要继续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把初心砥砺在承载着希望的讲台上,不断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8网媒0班学生党员陈宇轩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使我备受鼓舞,身为新闻传播专业的学生,要树立大视野、大格局,要不断学习、勇于创新,努力掌握专业知识,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在未来讲好红色故事、中国故事,努力成为新时代合格的新闻传播人才。

19商英4班团支部书记朱天琦表示:看完庆祝大会直播后,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要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新传2班共青团员代盈盈表示: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已摆脱了过去的屈辱和贫穷,发展成为繁荣昌盛的新中国。在党的100岁生日的这一天,我立下宏愿,要紧紧跟随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积极实践,用双手描绘出青春的宏伟蓝图。

下一步,学院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开学习会、座谈会、研讨会,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凝聚起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撰稿:文学院 李俊忆;审核:文学院 王龙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