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次集中学习会

时间:2021-07-09浏览:242

79日上午,学校党委在东校区一号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部分内容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丁忠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作出的伟大贡献、形成的宝贵经验,庄严宣告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科学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系统提出了在新征程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目标任务。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恢宏,集中体现了使命的力量、思想的力量、道路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是指引我们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宣言书、行动纲领和理论指导。他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各级党组织要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带头讲,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举旗定向,切实推动事业发展。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奋斗力量,及时将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鲜活的教育教学内容,统筹红色资源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建设“信念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主动对接区域行业重大战略需要,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使命担当。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始终坚持“四个服务”,做到“九个坚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落实“走出去、建平台、上水平”发展思路,加快推进“安财新经管”发展战略,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继续努力。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德连,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李超,校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朱春生,校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张国海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专题研讨发言。

(撰稿:党委宣传部 项鑫;审核:党委宣传部 陈先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