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精神

时间:2021-07-09浏览:94

7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会议,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精神。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在校留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程昔武主持。

程昔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来华留学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来华留学生的亲切关怀,是新时代推动来华留学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师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切实把回信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来华留学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国际交流合作事业发展,努力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学校留学生教育事业提质增效的实际成效。程昔武强调,学校全体留学生要认真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努力学习,充分发挥来华留学生在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和安徽故事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他鼓励大家在实践中切身体悟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会后,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赴蚌埠市高新技术企业安徽天柱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公司总工程师林晨星向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介绍了公司零排放生态房屋、太阳能发电瓦等产品,并详细介绍在我国“十四五”规划中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攻目标“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形势下公司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在展厅里,留学生们就产品开发、销售和进出口业务情况积极提问,工作人员结合相关专业知识一一解答。此次活动,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贯彻落实,也是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实践教育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留学生通过实地走访,能进一步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高科技企业,感受中国企业文化,从而为他们讲好中国故事,促进各国人民相互了解起到积极作用。

(撰稿:国际教育学院 刘梦媛;摄影:国际教育学院 张子前;审核:国际教育学院 程昔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