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庆百年】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赴小岗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7-12浏览:151

为进一步在党史学习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11日上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组织师生前往“农村改革第一村”凤阳县小岗村参观大包干纪念馆和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切感悟“大包干精神”和“沈浩精神”,接受精神洗礼。学院党委负责人,样板支部部分党员、学生党员、青马班学员参加学习教育活动。

大包干纪念馆以各种珍贵图片、文字、实物、史料,再现了当年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再到走向全国的不平凡的改革发展历程。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每一句讲解,仔细观看馆内的每一幅图片,重温小岗村掀起中国农村改革序幕的历程,深刻领会小岗人民的“大包干精神”。在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师生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详细了解沈浩同志先进事迹,特别是他任职小岗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村委会主任后,深入群众、脚踏实地谋发展、一心一意为小岗等感人事迹,真切感受沈浩同志心系基层、踏实肯干、为党为民的崇高品质和牢记宗旨、兢兢业业、锲而不舍的高尚情操。

随后,师生们走进“大包干”带头人之一,“改革先锋”关友江家中,邀请年过七旬的关爷爷向学生们讲述当年18户农民发起大包干签字的历史场景。大家循着关爷爷的足迹,对“敢于创造、敢于担当、敢于奋斗”的“小岗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加深了对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改革开放史的学习和理解。最后,本次活动在师生合唱《春天的故事》歌声里圆满结束。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并践行“大包干”精神和“小岗精神”,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牢记责任和使命,立足本职岗位,认认真真学习,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

(撰稿:国贸学院 赵秋延;摄影:国贸学院 阮浩;审核:国贸学院 胡尊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