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备战省赛集训营

时间:2021-07-15浏览:189

712-13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战省赛集训营在龙湖东校区笃行楼开营。本次集训营由教务处(创业学院)主办,晋级省赛的67支团队中有57支参加线下集训营,10支参加线上辅导。集训分四组两轮进行,培训导师团由10位专家和4名学生助教组成。开营式由教务处副处长、创业学院副院长丁龙华主持。

开营仪式上,丁龙华强调此次集训营主要是对项目计划书撰写的规范性、项目选题、团队结构、特色亮点、创新性和可行性等方面进行打磨,以期提升项目质量,打造精品。她希望参赛团队团结协作,全力以赴争金夺银

开营仪式后,“互联网+”大赛国赛铜奖项目指导教师杨蕾作了项目计划书撰写技巧专题辅导报告,报告还利用钉钉进行同步线上直播。杨蕾详细讲解了项目计划书撰写的关键点,深度解读了大赛文件与评审规则,并特别强调了选题方向的重要性,她指出,我们是“做”出项目,而不是“写”出项目,要深入市场找准真正的“痛点”,多角度进行商业模式的推演,通过品牌学习和资源联合进行项目提升。最后,杨蕾还对获奖作品进行了分享和解读。

此次集训营对参赛项目进行了两轮打磨,第一轮辅导由参赛团队极速路演5分钟,专家提出修改意见并在会后一对一精准辅导。第二轮辅导在第一轮打磨的基础上,各参赛团队进行第二次极速路演,专家再次提出修改意见并针对性一对一辅导。为保证辅导的质量和效率,规定每位专家辅导不得超过10个项目。

参赛师生表示,集训必要又及时,通过一对一精准辅导,提升了参赛作品质量,增强了团队取得优异成绩的信心。

(撰稿/摄影:教务处 陈永红;审核:教务处 经庭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