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培养新闻素养,提高宣传意识——党委宣传部开展新闻宣传业务培训

时间:2021-07-19浏览:2726

为不断提高各单位新闻宣传意识和业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学校宣传工作,716日,党委宣传部于一号行政楼视频会议室举办2021年新闻宣传业务培训。校党政办负责人、宣传部负责人及各科室工作人员、各单位教工通讯员以及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人员共40多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宣传部副部长舒立主持。

培训会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超以“学好红色历史 讲好安财故事”为题,从充分认识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讲好安财故事、弘扬安财精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深刻理解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政治性等方面全面解读了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基本范畴与要求。校党政办主任孙涛以“如何拍好新闻图片”为主题,向各位老师详细讲解了新闻摄影方面的注意事项。他从“什么是好作品”“摄影技巧”“如何做好新闻摄影”等方面展开培训。他强调,新闻摄影构图最主要的目的是揭示新闻信息的内容,只有做到这一点,才能产生最佳的新闻信息传播效果。党委宣传部的吴晓黎老师从新媒体语言的应用、校园网新闻发布、新闻图片拍摄和使用、稿件投发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讲座结束后,部分参会人员还进行了工作交流讨论。

舒立在总结中希望各位老师要不断提高宣传意识,立足岗位,以学促干,不断提高新闻宣传工作质量,切实加强沟通联系,共同讲好安财故事,传递安财好声音。

会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十分务实的培训,针对性、指导性强,有利于大家进一步明晰工作要求,提升新闻素养和宣传意识。会后,将努力把培训所获转化为工作动能,为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效率和质量的进一步提升贡献力量。

(撰稿:党委宣传部 吴晓黎;摄影:党委宣传部 樊金坦;审核:党委宣传部 舒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