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庆百年】工管学院赴岳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7-20浏览:145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15日至16日,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委员、2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学院科级干部和管理人员等赴中共岳西县委党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培训为期两天。在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杨波作动员讲话,岳西县委党校副校长杨前智致欢迎词。随后杨前智讲授《大别山精神的内涵与时代价值》专题党课,他从“理想信念、事业必胜是大别山精神的灵魂”“不怕牺牲、甘于奉献是大别山精神的核心”“联系群众、生死与共是大别山精神的基石”“严守纪律、永远跟党走,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是大别山精神的根本”四个方面对大别山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结合岳西地域环境、功能定位,从经济和社会发展两个维度对大别山精神的时代价值作了深刻阐述,全面展现了新时期岳西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学员们还在党校教师王业进的指导下开展了“如何认识和评价岳西对中国革命的贡献”“如何理解红军精神的内涵与时代价值”两次专题研讨。参训学员先后赴中央独立二师旧址、大别山烈士陵园、黄尾河暴动旧址等开展现场教学和凭吊活动,通过瞻仰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重走红军路,用心感受印刻在岳西这片热土上的红色记忆,深刻体会“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了学院教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大力弘扬大别山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工作岗位,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撰稿:工管学院 杨慧敏;摄影:工管学院 杨慧敏;审核:工管学院 陈凤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