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为师生办实事】暑期送清凉 温暖学子心—管工学院看望慰问暑期留校学生

时间:2021-08-06浏览:139

夏日炎炎暑热盛,为激励留校学生做好考研备考、竞赛备战、科研学习以及社会实践活动并扎实推进暑期疫情防控工作,近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看望慰问暑期留校学生活动。

8月2日和3日上午,院长戴道明、党委书记吴永夺分别主持召开了2021年暑期留校专升本学生座谈会、考研本科生座谈会,深入了解暑期留校考研学生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党委副书记徐翠平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学院领导和留校考研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建议。吴永夺简要介绍了学院2021年毕业生考研总体情况,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目标,踏实学习;要围绕考研目标,合理安排计划;要学会自我调整,注意劳逸结合;要加强团队合作,达到共同进步。针对专升本考研同学提出的考研择校、考研与本科课程学习之间如何协调等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戴道明指出,一要确定目标、拟定计划,二要扎实学习、把握节奏、珍惜时间。他重点对数学、英语和专业课学习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徐翠平强调要求,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希望同学们服从学校管理,克服困难,非必要不外出,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座谈会后,与会学院领导为同学们分发了牛奶并再次对奋战在考研路上的同学表达了鼓励和祝愿。

8月2日下午,学院副院长魏瑞斌一行前往计算机实验室走访慰问参加学科竞赛留校团队,向同学们转达学院的关怀和慰问,并代表学院送上了水果和牛奶。魏瑞斌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竞赛准备情况以及留校生活情况,建议同学们在准备竞赛之余加强身体锻炼,保持良好体魄。8月3日下午,学院副院长郑兵云一行前往广学楼实验室,走访慰问留校研究生,询问了留校研究生们的科研进度,叮嘱同学们要劳逸结合,遇到困难要第一时间向学院反映,学院会全力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7月底至8月初,2018级各班辅导员(班主任)走入寝室,与同学们亲切交谈,深入细致地了解他们暑期留校的学习、住宿、饮食等情况,激励留校考研学生珍惜时间,勤奋学习,砥砺奋斗,考出好成绩,并送上牛奶等营养品。特别叮嘱同学们在做好学习的同时,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防火防盗,保持寝室内清洁以及日常通风,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管理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对学院和班级的感谢,表示会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专心复习,努力考上目标学校。

今年暑假,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有500多名学生因复习考研、准备学科竞赛等留校。为了做好暑期留校同学的教育管理工作,学院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组建暑期留校学生组织,建立暑期留校学生交流工作群,明确责任人,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尽力为学生解决困难,送去温暖,助力留校同学全心备考,安心参赛。

(撰稿/摄影:管工学院 丁莹;审核:管工学院 吴永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