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我校举行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时间:2021-08-26浏览:29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对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继续有力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8月25日,我校在龙湖东西校区组织开展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程刚,校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参加演练。

演练之前,学校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对开学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制订了详细的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工作方案,明确了演练目的和要求、演练时间和地点、人员分工和主要职责、场景设置及演练流程等。此次演练包括学生入校检测、报到登记、进入公寓以及学生出现体温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置等场景。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进行,参加演练的人员分工明确、紧密配合、反应迅速、有序衔接,准确高效地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应对疫情突发问题的应变和处置能力,为切实筑牢校园战“疫”防线,确保秋季开学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有序提供了坚实保障。

程刚指出,本次演练是对学校秋季开学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实战检验,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完善方案。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全力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工作。程刚强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体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及时掌握学生动态,积极配合防控管理,严格执行防控任务,做好学生返校、新生入学、出入管理等工作。要把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细,确保各部门防疫工作无缝对接、细化措施,全方位、无死角地做好学校开学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

(撰稿/摄影:党委宣传部 吴晓黎;审核:党委宣传部 舒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