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我校开展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时间:2021-08-31浏览:270

830日是我校新学期教学第一天,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龙湖东、西校区课堂教学一线开展教学检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周加来向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了解了教学安排、师生到校、教室改造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研究并提出解决对策。周加来指出,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各教学单位要深入系(部)、教研室、实验室对开学初教学工作落实情况,特别是对教学任务落实情况、课程教案、教学日历、课件等教学材料的规范性进行严格、认真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使检查能真正起到推动教风、学风建设和提高教学质量的作用。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期初教学检查采取学校集中检查和教学单位自查的方式进行,为期两周,重点检查教学准备与教学保障、线上教学预案制定、教学档案管理、课堂教学管理、人才培养方案落实、专业与课程建设等方面。

从第一天的检查结果来看,全校教学运行状况良好,教学秩序井然,教学保障到位,授课教师精神饱满、教学准备充分,学生出勤率高、学习状态良好,全校师生正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与学习中。

(撰稿/摄影:教务处 张华;审核:教务处 经庭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