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会

时间:2021-09-03浏览:228

93日上午,学校党委在东校区一号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河北承德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安徽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省委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

丁忠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河北承德考察时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学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深学细悟中看齐追随,在对标对表中坚定信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他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在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过程中,要强化党委主体责任,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党的建设始终。要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学生,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更加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构建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打造专兼结合的工作队伍,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形势政策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教育,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切实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丁忠明强调指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干部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撰稿:党委宣传部 项鑫;审核:党委宣传部 陈先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