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一场跨越365天的爱心接力 ——2021年迎新志愿服务活动侧记

时间:2021-09-15浏览:104

清晨的安财,最美的风景

清晨5:00,嗡嗡的手机震动声将金融学院2019级金工2班冯晨阳从睡梦中唤醒。他慢慢的从床上坐起,生怕惊醒睡梦中的同学,简单洗漱一番后立刻赶往校门口。因为今天他将作为全校3100余名志愿者中的一员,前往火车站迎接2021级的新生。

初秋的蚌埠,清晨的微风略带几分寒意。刚过六点,东西校区的志愿服务点就站满了前来参与迎新的各学院志愿者们。他们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着迎新的最后准备工作。有的志愿者刚刚从东校赶到西校,来不及休息便立刻开始工作。“报到证、身份证、行程码……”在校门口,负责核验信息的志愿者们刚刚换好防护服站定,便开始悄声背诵起需要核验的材料,生怕漏掉了某一项。625,负责迎接进校学生的志愿者们已扶着手推车整齐地站在校门口,等待迎接即将进校的大一新生们。东、西校区的迎新大道上,鲜红的迎新帐篷和志愿者们鲜红的服装汇成一片,形成了初秋安财清晨最美的风景。

心底的种子,爱心的接力

630,迎新工作准时开始。消杀、测温、核验、报到,在志愿者们的协助下,一切工作都在有序进行中。2021级的新生们,刚刚从家长手中接过的行李立刻被志愿者们拎了过去。“同学你好,把行李交给我吧”“同学别忘了核酸检测证明”“同学请跟我走”,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使得大一萌新们对学校的陌生感与距离感转瞬间烟消云散。

在问到为什么来报名参加这次志愿服务时,来自文学院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李成凤同学说道,“去年入学时,学长学姐们的热情帮助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我当时住在五楼,是志愿者们帮我把行李送到了宿舍,他们甚至来不及喝一口水就走了。从那时起我就在心底埋下了志愿服务的种子,我想要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去帮助身边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流淌在安财学子心中的志愿服务精神一届届传承下去”。据悉,在这次参与迎新的3100多名志愿者中,有接近三分之二是2020级学生。也许,他们和李成凤一样,365天的蜕变,只为了实现那句埋藏在心底的承诺。

精心的准备,更好的服务

学校党委专门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统筹各相关部门做好迎新各项工作。作为这次迎新工作全校志愿者的统筹协调部门,校团委早在学期初就启动了迎新准备工作,并对志愿服务流程和志愿者分工进行了细化调整。据悉,此次迎新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全校团员青年的热烈响应,校院两级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会以及学生社团等各级各类学生组织协同作战,在公布志愿者招募通知的半天内报名人数就已超过1000人。为更好的完成迎新志愿服务,校团委于912召开了迎新志愿服务培训会,对参与迎新的志愿者们进行了专题培训,进一步明确不同组别志愿者的工作任务和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从最大程度上确保了迎新工作的顺利完成。

傍晚700,华灯初上,志愿者们还在忙碌。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仅有9位同学没有报到了。“不着急,我们再等等,我们是安财的志愿者,守候家人的到来是我们的责任。”该院的留守的志愿者2018级大数据1班徐斯琪了擦额头的汗珠。接受完采访,她转身又投入了迎新工作中。

(撰稿:校团委 李琼;摄影:党委宣传部摄影摄像中心 赵晓骏 周欣欣 姚弘远 史晓恬;审核:校团委 杜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