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学党史•庆百年】彭鹏为金融学院师生做专题报告

时间:2021-09-23浏览:240

922日下午,校关工委名誉主任彭鹏应邀为金融学院学生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金融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报告会。会议由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蒋晓华主持。

彭鹏表示,建党100年以来,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取得了伟大的成就,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讲话中,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向全党、全国、全世界作出了一系列庄严宣誓,气贯长虹、振奋人心,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度自信。结合讲话精神,彭鹏提出,青年学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新时代的青年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

蒋晓华代表学院对彭鹏的专题报告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青年人要有朝气有锐气,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一心向党、一心纯洁,要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增强学习意识,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金融学院 王秋祎;审核:金融学院 蒋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