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庆百年】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党员观看《1950他们正年轻》

时间:2021-09-23浏览:90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学院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922日,工商管理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集中观看抗美援朝记录电影《1950他们正年轻》。

影片将视角聚焦在71年前参加抗美援朝的普通年轻人,通过26位不同军种,不同时期参战的志愿军讲述,以一句句平实细微的话语呈现出他们曾经热血的青春与梦想。电影从不同的角度还原最真实的战场故事,传递志愿军们用热血和生命凝成的精神。影片中26位老兵年纪均已九旬上下,肢体鲜有健全,讲述时常常哽咽、停顿,而他们身上流露出的打不垮、拖不烂、不服输的民族精神直击内心,大家被老兵们平实细微的话语多次感动到眼眶湿润。

观影结束后,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向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志愿军战士致敬,从志愿军战士身上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并将这股力量融入实际行动中。

(撰稿:工商管理学院 杨慧敏;审核:工商管理学院 陈凤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