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情暖中秋•用心关怀:经济学院开展中秋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1-09-25浏览:74

中秋佳节之际,为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为广大学子带去家的温暖,经济学院各班级精心组织开展了中秋主题活动,精心策划、广泛宣传、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知史明中秋

中秋节是我国传统文化节日,其历史悠久、涵义深远。为了让同学们传递中华文明薪火,理解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节日内涵,深入了解中秋节的文化习俗,各班级举行了中秋诗词鉴赏活动,以诗传情、以优秀传统文化聚力,厚植家国情怀,传递节日祝福。

欢歌度中秋

在操场上赏月、做游戏,在教室里联欢观影、品尝月饼,围坐一起展示表演才艺……同学们积极展现自身才艺、组织策划活动环节,吉他弹唱、即兴舞蹈、小品双簧等表演带动现场气氛,赢得阵阵掌声。 “你画我猜”“成语接龙”等趣味横生的小游戏互动引来欢声笑语。联欢之余,同学们交流探讨未来憧憬,互相交换经验,共同畅谈学习。

温暖送中秋

今年的中秋,很多同学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倡议,留在学校过节。为此,学院叮嘱大家给家中长辈、亲友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在“云端”表达思念和祝福。各班级还提前为同学们准备了月饼、水果等中秋节小礼包,在节日当天送至每一位同学手中。礼轻情却重,收到中秋小礼包的那一刻,同学们都倍感温暖。在一声声的感谢中,在校同学度过了一次平安温馨难忘的中秋节。

(撰稿:经济学院 周毅玮;摄影:经济学院 审核:经济学院 夏光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