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会计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时间:2021-09-29浏览:89

926日下午,会计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东校区求真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会计学院院长翟胜宝教授,党委副书记谢德刚(主持工作)、金再华,审计专硕中心、会计学硕和会计专硕中心负责人,相关教师代表以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金再华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翟胜宝代表学院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他从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出发,介绍了学校、学院和专业,在做人、处世、做学问方面对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从自身做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时代同频共振;二是拓宽视野,锻炼心智,知行合一,在大格局中提升自我;三是涵养创新精神,提升创新能力,主动学习和思考,圆满完成研究生学业。翟胜宝还介绍了导师双选规则及相关安排。 

谢德刚对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胸怀伟大理想,紧跟伟大时代;二是要加强自我管理,实现全面提升;三是要树立团队意识,培养协作精神;四是牢记校规校纪,树立底线思维。谢德刚还特别强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要做好个人防护,履行防控责任和担当。他同时希望研究生导师们关心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把思想政治教育、就业指导与生涯规划,融入学业指导全过程。

会计学系副主任曹蕾和2020级研究生程研婷、2021级研究生苗涵分别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先后发言。

本次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旨在帮助2021级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在校学习和生活,进一步明晰研究生阶段的培养、管理方式以及相关政策要求,引导学生端正思想、调整心态、找准定位,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崭新的研究生生活。

(撰稿:会计学院 王怡;审核:会计学院 金再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