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大千讲堂系列讲座之二十五】李永友作“财政改革与共同富裕”专题报告

时间:2021-09-30浏览:373

929日上午,“大千讲堂”第二十五讲在东校区求真楼学术报告厅开讲。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浙江财经大学原副校长李永友教授作题为“财政改革与共同富裕”的报告。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主持报告会,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李永友基于我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背景,从社会主义本质要求出发,提出将财政机制体制改革融入到共同富裕的道路中。他以浙江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实践为例,介绍浙江省共同富裕试验区做出的示范,以及在探索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方面所取得的明显成效。他提出,实现共同富裕要从“做大蛋糕”“分好蛋糕”、服务共享、生态共建、协作共强五个维度构建实现高质量发展、稳步提高居民收入、优化人的全生命周期民生服务供给、绘就新时代“富春山居图”、推进区域协作和对口帮扶等体制机制。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储德银在总结中指出,李永友教授立足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与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围绕财政改革与共同富裕展开学理辨析与路径探析,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富有思想启迪,不仅令在场师生意犹未尽,也为大家今后的科学研究拓宽了思路。

(撰稿:财公学院 杨萍;摄影:党委宣传部 樊金坦;审核:财公学院 储德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