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机关党委第十三、十四支部联合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0-09浏览:87

近日,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教务处)和十四支部(科研处)围绕烈士纪念日和国庆节,联合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和红色影片《长津湖》。此次支部共建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反响热烈,促进了支部间的交流与团结。

930日上午,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第十四支部全体党员于东校区教务处会议室集体观看了仪式直播。直播结束后,机关党委委员、科研处处长方鸣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观看纪念仪式,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进一步汲取了精神力量、赓续了红色基因、锤炼了党性修养。

107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十三、十四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红色影片《长津湖》。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战争的惨烈残酷和志愿军舍生忘死的场面让党员同志们纷纷落泪,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新时代教育战线的共产党人,我们身上的责任重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好地立足教学、科研管理岗位,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地转化为工作成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撰稿:科研处 李萌婕,教务处 孟丽媛;摄影:科研处 张大洋;审核:科研处 李景宝,教务处 丁龙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