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为师生办实事】我校举办教学创新大赛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1-11-05浏览:86

为使学校广大教师全面了解教学创新大赛信息,准确把握大赛要求,做好赛前准备工作,113日下午,我校在龙湖东校区求真楼财务云实验室举办教学创新大赛辅导报告会。报告会邀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和教学设计创新专项奖获得者、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廖晓慧作了题为“以高水平教学竞赛,促高质量教学创新”辅导报告。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长、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教师代表等120余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廖信林主持。

廖信林对广大教师的踊跃参与表示感谢,他希望各学院(部)和各位教师要结合此次辅导培训内容,认真思考,融合自身学科专业特点和课程特色,做好参赛的准备与打磨,争取在教学创新大赛系列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添砖加瓦。

廖晓慧从教学创新大赛举办的目的出发,结合自己的参赛经验和对赛事的理解,详细解读了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的评分标准、参赛课程的要求以及不同评审部分的重点等内容。她还以自己的参赛作品《税收学》课程为案例,重点从“教学准备:四大创新要素”,“教学设计:坚持底层思维”,“教学实施:打造高阶课堂”,“教学反思:前沿·衔接·系统”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如何通过混合式教学进行创新,并针对展示内容详细剖析了如何进行课堂教学的设计。

此次专题辅导报告会的顺利举办,及时解决了我校教师备战教学创新大赛系列赛的困惑和问题,提高了广大参赛教师对大赛的理解和认识,营造了教学创新的浓厚氛围,为推动我校的教学改革与教学创新,提升广大教师的课程建设与教学创新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教务处 王子璇;摄影:教务处 张华;审核:教务处 经庭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