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法学院举办魏晶晶先进事迹舞台剧文艺展演活动

时间:2021-11-08浏览:95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宣传弘扬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倡导广大学生积极参加普法实践活动,不断推动法治校园建设。117日晚,法学院在龙湖西校区大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法律文化节之“身着法袍 无愧于心”魏晶晶先进事迹舞台剧文艺汇演活动。

本次舞台剧分为六个部分,通过对魏晶晶学习、生活和工作的经历的演绎,生动再现了魏晶晶对事业的无限热爱,对司法公正的不懈追求以及对家人和孩子的深深愧疚,尤其是当她因劳累过度,突发心脏停搏,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时,现场观众无不被魏晶晶高尚的人格深深折服。

魏晶晶是我校法学院优秀毕业生,生前为安徽省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三庭审判员、四级高级法官。20201210日魏晶晶在工作期间突发疾病,因公殉职,年仅37岁。2021年魏晶晶同志被追授为“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模范法官”“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称号。

通过本次舞台剧的编剧、排练和演出,全体同学进一步深入学习了魏晶晶坚定理想信念、热爱司法事业,兢兢业业、埋头苦干,为人民司法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的高尚品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法律人更要以魏晶晶为榜样,努力学习法学专业知识,不断锤炼品格意志,用心去守护公平正义,去追逐法律信仰!一直以来,法学院党委秉持着“以典型引路,以榜样育人”的活动理念,根据校友魏晶晶的先进事迹,历时六个多月时间,完成了剧本创作和舞台剧的排演工作,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撰稿:法学院 唐义立;审核:法学院 李如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