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管工学院举办第三期“点亮青春”辅导员论坛—心理疏导 技巧交流分享会

时间:2021-11-22浏览:110

近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龙湖东校区学院会议室举办第三期“点亮青春”辅导员论坛。本次论坛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翠平主持,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程文秀老师应邀参加并作交流分享,学院团委书记、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负责老师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论坛。

本届论坛围绕“心理疏导技巧”主题展开交流分享。程文秀首先从专业层面就“心理普查后如何对学生进行疏导”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介绍了如何根据个案约谈登记表的内容进行提问和填写。与会辅导员(班主任)分别就自己班级需要特别关注的重点人群现状及工作困惑进行了交流和咨询,程文秀结合心理专业知识和自己的工作经验一一进行了解答并给出了相关的建议。

徐翠平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心理育人”是“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中“十大育人”体系之一,旨在通过心理健康教育来实现育人的目的,对于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徐翠平表示,学生心理问题、学业问题、社交问题、家庭问题等因素会相互影响,需要辅导员(班主任)系统宏观把控,及时把握学生成长的每一个环节和细节,将心理育人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撰稿:管工学院 汪慧;审核:管工学院 徐翠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