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彭鹏为经济学院师生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

时间:2021-11-25浏览:118

1124日下午,校关工委名誉主任彭鹏为经济学院师生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经济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夏光兰主持。

彭鹏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以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为主要内容,以三次历史性决议为切入点,先后阐释了不同历史时期下两次决议的内涵。他认为,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征程的重要历史关头,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必将为全党凝心聚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起到关键作用,《决议》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实现的“伟大飞跃”,进一步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他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全会作出《决议》的深远意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夏光兰代表学院对彭鹏的专題报告表示感谢。她希望同学们以史为鉴、学思悟践,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学深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撰稿:经济学院 周毅玮:摄影:经济学院 费强;审核:经济学院 夏光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