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统数学院: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线上“云课堂”

时间:2021-12-06浏览:104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充分发挥网络育人优势,着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线上“云课堂”。

红色文化“易”起学  开辟一片红色阵地

统数学院在易班平台开设“红色文化易起学”专栏,分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抗美援朝”“红心向党”等篇章,今年9月以来,已出专栏文章38篇,浏览量近12000人次。学院同时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回望百年、学习党史”“百年党史、数风流人物”“党史上的著名战役”等专栏,将党史教育融入大学生学习生活,引导广大学子传承红色基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史校史“易”上赛  培养一颗爱党红心

为激发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校园文化认同感,学院组织开展了有1920211100余位同学参与的“学党史 知校史 筑初心 跟党走”党史、校史线上知识竞赛。竞赛以党史、校史为主要内容,让广大学子在参与的过程中串联起百年党史的脉络,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通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增强校园文化认同感的生动体验,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的效果。


(撰稿: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 钱晓昀;审核: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 谢贵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