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法学院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1-12-09浏览:1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宪法学习工作力度,不断提升大学生法治意识与法治素养。近期,法学院开展了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宪法”为主题的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123日上午,学院各党支部、团支部积极响应教育部在北京举办的教育系统“宪法晨读”直播活动,组织本党支部党员、团支部团员观看活动直播,跟读宪法相关条款,不断深化对宪法教育重要性的认识。


124日上午,学院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共计100余人在思源楼国旗前开展了宪法晨读和宪法宣誓活动,全体参与同学在诵读宪法条款后进行了宪法宣誓。同时在两个校区开展了宪法进校园主题活动,进行了宪法横幅签字、宪法宣传、问答抽奖等系列活动。学院还举办了“弘扬宪法精神 共建法治中国”主题征文比赛,全校共有120余名学生通过征文稿分享了自己对于公平正义、依法治国等方面问题的思考和认识。

此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吸引了全校众多学生的参与,使宪法精神和法治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持续增强了学院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实践能力,为维护法治和谐社会、增强校园普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法律人,要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撰稿:法学院 唐义立;审核:法学院 李如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