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首届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区域经济学青年论坛会议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1-12-10浏览:247

近日,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青年学者工作部、安徽财经大学主办,安徽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安徽财经大学城市与县域经济学科特区承办的首届“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区域经济学青年论坛会议”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安徽省社科联副主席刘涛出席会议。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安徽省社科联、中国人民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新疆财经大学等院校、科研院所百余名专家学者、师生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开幕式由经济学院院长李刚主持。

开幕式上,周加来向与会嘉宾和代表们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发展、高水平研究平台、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我校应用经济学科的发展积淀及研究特长。他表示,我校将以举办本次会议为契机,把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研究推向新的高峰,进一步提高我校区域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的学科发展水平。

刘涛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区域科学协会青年学者工作部举办此次青年论坛,有利于提升中国区域经济学青年学者教育科研水平。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做真学问,不负经世济民的伟大理想;要胸怀世界经济格局,面向学科国际前沿,以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投入学术研究,保持战略耐性,激发不屈斗志,励志复兴中华。

主旨报告环节,区域科学协会会长杨开忠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学良教授,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程必定研究员、南京审计大学政治与经济研究院院长戴翔教授分别作题为《为什么倡导新空间经济学》《新增长理念与长三角新发展文化创新》《网民社会对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双循环、区域发展与竞争新优势重塑》的主旨报告。平行论坛环节,区域可持续发展分论坛由安徽财经大学汪增洋教授主持,区域高质量发展分论坛由安徽财经大学黄敦平副教授主持,中国地质大学韩凌宇、电子科技大学张旋璇、西安交通大学高强等博士、青年学者先后进行学术报告。期刊主编论坛环节由我校科研处处长、《财贸研究》常务副主编方鸣教授主持。《经济学动态》编辑部副编审何伟,《南开经济研究》编辑部主任王乃合,《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常务副主编刘呈庆,《现代经济探讨》常务副主编张震,《南通大学学报》杂志社社长顾金春,《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主任王轶就各自期刊的刊文风格、审稿流程进行了分享。

(撰稿:经济学院 汤新云;审核:经济学院 李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