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我校举办“新发展格局下现代流通体系建设与商业经济理论创新”研讨会

时间:2021-12-13浏览:269

1211日,由全国高校贸易经济教学研究会主办,安徽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和“流通创新与产业高质量发展”学科特区承办的“新发展格局下现代流通体系建设与商业经济理论创新”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刚教授,全国高校贸易经济教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王晓东教授出席开幕式。

程刚对参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与会专家给予学校贸易经济专业和学科建设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新经管”战略背景下贸易经济专业和学科建设发展情况。程刚指出,召开此次研讨会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现代流通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推进马克思商品流通理论创新,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全国高校贸易经济教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王晓东教授代表全国高校贸易经济教学研究会致辞。他指出,从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视角研究流通问题意义重大,本次学术研讨会有利于汇聚各方智慧,推动商业经济理论创新与建设现代流通体系。兰州财经大学校长蔡文浩教授、北京工业大学祝合良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流通产业研究室主任依绍华研究员、重庆工商大学科研处处长曾庆均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谢莉娟教授等专家围绕“如何建设现代化流通体系”这一主题分别做了报告。

 (撰稿: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朱雨嫣 张李霜 丁宁;审核: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邢孝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