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天津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蔡双立教授应邀作讲座

时间:2021-12-10浏览:132

应科研处、会计学院邀请,127日下午,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财经大学学报《现代财经》杂志主编,天津财经大学瑞讯金融研究院院长,天津财经大学期刊社社长蔡双立教授在线上作了题为学术问题发现、理论凝练与基金申请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会计学院院长翟胜宝教授主持,学院师生聆听了讲座。

蔡双立从申报国家课题的成功经验出发,阐述提出与凝练科学问题的方法,介绍了优秀选题的特点,总结了提出学术问题的十种方法和好的学术问题所具备的五大特征,概括了问题导向型文献综述的五大原则,提出了学术论文创新的十个切入点。

讲座内容精彩,极富启发性,使参会师生对学术问题分析和理论凝练有了新的认识,有助于提升师生的科学研究能力和科研成果水平。

 ( 撰稿:会计学院 王怡;审核:会计学院 唐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