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12-19浏览:324

1217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思政处处长王后林一行来校调研指导。校党委副书记杨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刚陪同调研。

王佩刚先后来到VR党建和廉政教育馆、大数据中心,实地调研学校智慧思政平台建设相关情况,并为党建和廉政教育馆揭牌。王佩刚在讲话中对学校创建VR党建和廉政教育馆以及在智慧思政平台建设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创建VR党建和廉政教育馆是开展党性教育的生动课堂,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有效探索,是发挥“大思政课”育人作用、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的大胆尝试。学校在智慧思政平台建设中主动探索,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服务学校思政教育工作,实现了思想政治工作多维度的有机融合,为实现精准化服务、智能化服务、个性化服务和全面提升学校育人质量提供了重要保障,具有可复制、可借鉴和可推广的价值。王佩刚希望学校持续加大统筹力度,破解信息壁垒,实现信息互通互融、共享共用,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一体化智慧思政平台。

杨烨对王佩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VR党建和廉政教育馆是学校在建党百年之际推进党的建设与廉政文化建设深度融合,利用科技手段实现党性教育数字化、智能化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党建与人才培养、课程思政互融互促的重要抓手,更是学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打造党员思想高地和对群众红色辐射源的有效平台。学校党委将按照“六个下功夫”的要求,一体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着力构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互融互促工作机制,努力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等财经教育。杨烨表示,学校将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指导和要求,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突出平台的思政特性、增强服务功能、提高科学性,将智慧思政平台做出安财特色,创出安财品牌。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撰稿:党委组织部 肖韬;图信中心 吴迪;摄影:党委宣传部 樊金坦;审核:党委组织部 贺佩宏;图信中心 王刚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