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徽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专家指导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1-12-20浏览:340

1217日,安徽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指导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蚌埠市教育局协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刘新跃、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杨烨、蚌埠市教育局局长沈亮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处长王后林主持。

王佩刚代表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对专家指导组的成立和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及建设工作,一体化工作成效关乎思政课整体改革进展和课程教学实效,专家指导组的成立对于推动我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深化开展具有重要作用。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一体化教育工作内涵,主动对标党中央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深化对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本质认识,深刻把握新时代新阶段教育内涵的根本标准和要求,回应师生教学学习诉求,解好时代命题;要推进改革创新,着力打开一体化建设工作新局面,围绕统筹思政课课程建设、统筹推进教师队伍建设、统筹推进教学资源建设、统筹推进教学改革研究、统筹推进协作平台建设等方面增强问题意识,强化实践和研究、咨询和指导;要坚持学习研究,全面提高一体化指导工作质量,充分把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成才规律,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质,不断加强调查研究、强化协同配合、学习成功经验,通力合作,主动作为,定向发力,提高指导质量。王佩刚表示,成为专家指导组成员,是荣誉、更是责任,希望各位专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共同为我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开幕式上,杨烨向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向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安徽财经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度重视“三全育人”和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在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性建设和深化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组的成立,是全省思政课建设的一件大事,必将对有效提升一体化建设成效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我校将积极从课程教材、集体备课、教学研究、实践教学、师资队伍、体制机制等方面统筹推进一体化建设,切实提高思政课育人实效。

会上,王后林宣读《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成立安徽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的通知》,王佩刚为专家指导组成员颁发聘任证书。

在讨论交流环节,刘新跃教授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加强我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专题报告,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曹群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志丹教授、合肥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吕明教授、合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政治教研员侯新旺围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分享了各地的实践探索与经验。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黄月君 李青文;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斌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