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双循环格局下的自贸区建设” 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时间:2021-12-19浏览:306

1218日,由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联盟和安徽财经大学主办,安徽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和安徽财经大学自贸区研究院承办的“双循环格局下的自贸区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联盟秘书长、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德连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开大学、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高校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和师生参加了会议。

冯德连在致辞中表示,召开此次研讨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面开放新格局要求,对总结自贸区建设的先进经验,准确把握自贸区建设在新时代外向型经济发展和实现百年奋斗目标中的战略地位,把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高地,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洪俊杰教授,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盛斌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何传添教授,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院长黄建忠教授,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冯德连教授,安徽大学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执行院长韩东亚教授,安徽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李正皖教授,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蚌埠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卞家涛博士先后作了主旨报告,深入探讨了自贸区在双循环格局下的功能定位,制度创新的目标和产业发展的路径,总结了安徽、山东、上海、广东、海南和韩国等自贸区(港)的建设经验。

(撰稿:国贸学院 王恩耀 周经;摄影:国贸学院 朱雨嫣;审核:邢孝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