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法学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时间:2021-12-26浏览:99

法学院党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实际、分层分类、多措并举抓好“四学”,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研讨交流“促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为全院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示范;各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以支部书记领学、个人主题发言、观看辅导报告、党员讨论交流等形式专题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坚定不移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自己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专题宣讲“辅学”。学院成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在全院师生中广泛开展专题宣讲七场,引导广大师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生宣讲团深入班级和寝室开展微宣讲活动,以线带面、示范引领,切实把全会精神宣讲到每一位学生。

第二课堂“践学”。学院依托 “助苗人”志愿者平台,在2021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我心中的正义主题演讲比赛、弘扬宪法精神 共建法治中国主题征文比赛、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征文交流活动、《榜样6》观影活动、助苗人”LOGO设计大赛、魏晶晶先进事迹舞台剧编排汇演等第二课堂活动中,将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融入第二课堂实践教育,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抓。

联系实际“融学”。学院举办“龙湖法学沙龙”活动,第一议题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学以致用,将理论学习与学术活动、能力提升等工作深度融合;举办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和辅导员工作论坛,结合本职工作,学习全会精神,提升履职能力;开展2022届考研学子慰问和“书记院长面对面”等“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建立健全师生信息交流反馈机制,强化履职担当,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全院师生的实际行动。

(撰稿:法学院 唐义立;审核:法学院 李如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