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我校完成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

时间:2021-12-27浏览:153

1225日至27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在我校龙湖东校区考点举行。考试期间,校领导、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对我校考点进行了巡视督导。

考前,学校成立研考工作领导小组,设疫情防控、考务、巡考监督、试卷接送、试卷整理及保密室值班、视频监控与技术保障、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医疗保障、宣传、疫情突发事件处置等多个工作组,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方案。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朱红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程刚等校领导多次主持召开考务工作协调会,传达教育部、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研考考务工作培训会精神,听取相关部门关于考试和疫情防疫等工作准备情况汇报。

在新冠疫情防护和寒冷天气的双重考验下,学校坚持以考生为中心,于细微处见“温度”。学校防疫办设置多个检测点,为参加研考的监考、考务人员和我校2022届全体应届毕业生提供免费核酸检测,实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研究生院按招生单位、科目代码、考生信息、考场编号等反复检查核对,将试卷、答题卡等考试物品按考场、座位号整理并装袋入箱;教务处认真选聘监考教师和考务工作人员,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监考教师和考务人员进行专门培训,对考场和考试环境进行了精心布置,张贴考场指示图、考场索引,方便考生找到对应教室;保卫处、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安排工作人员引导考生有序排队,在校门口分别设置多个考场通道,提高入门效率。

作为蚌埠市唯一一所高校考点,我校考点共接受报考人数5034人,设置标准化考场174个,备用隔离考场24个,参与巡考、监考、考务、后勤保障等工作人员700余人。在学校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下,我校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考务组织、考场安全、考生服务等工作平稳推进,考点工作圆满完成。

(撰稿:教务处 张华;审核:教务处 经庭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