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我校举办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时间:2021-12-31浏览:203

近日,我校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龙湖东校区明德楼智慧教室落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出席开幕式并观摩比赛。大赛特邀10位校、内外专家担任大赛评委。开幕式由教务处处长经庭如主持。

周加来指出,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强化高校师资队伍建设、培育教书育人“大先生”的重要载体,是助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促进高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持续提升的重要平台。他要求广大教师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紧跟时代前沿,提高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持续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教学管理部门要完善教学创新的评价标准和激励机制,激发教师主动创新的内生动力,持续提升教学水平,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经过各学院(部)选拔推荐,共有19名教师晋级决赛,其中正高组4名、副高组6名、中级及以下组9名。比赛现场,参赛教师结合所授课程特点,分别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课程思政、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教学展示,围绕理念目标、设计创新等多方面进行创新汇报。专家评委给予点评,针对性地提出建议。

经网络和现场评审,工商管理学院李永发,法学院陈琛、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徐磊,金融学院张腾、文学院李星分获正高组、副高组、讲师及以下组一等奖;艺术学院徐豪,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李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李会,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刘小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张玮、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陈红分获正高组、副高组、讲师及以下组二等奖。

(撰稿/摄影:教务处 张华;审核:教务处 经庭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