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22-01-01浏览:258

2021年12月31日晚7时,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在收看、收听直播后,我校师生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深情寄语催人奋进,大家深感使命在心责任在肩。新的一年,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学校改革发展新征程上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贺佩宏表示:在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一年一度的新年贺词如期而至。这是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后,第九次面向全国人民发表新年贺词。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令人振奋,党委组织部作为管干部、管党员、管人才的重要职能部门,做好新时期的组织工作是组织部门的光荣使命。2022年,我们将紧紧围绕学校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全面推进领导班子、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

校团委书记杜斌表示:从“撸起袖子加油干”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到“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再到这次的“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总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这一年,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这一年,有很多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令人难以忘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仍在我们的耳边萦绕回响。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离不开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新的一年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力量,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把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事业之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的成绩喜迎二十大的召开。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铁流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带领我们共同回望来路的辉煌成就,眺望前方的光明征程,犹如温暖人心的新年序曲,鼓舞全国人民砥砺前行。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要把百年党史中蕴含的鲜活素材和先进思想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生动教材,切实提升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扎根基层育人一线,引领青年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以实际行动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斌教授表示:在极不平凡的2021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和倾力奉献,终迎来了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这些辉煌成就充分彰显了大党的使命担当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展望新的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让我们始终初心如磐,始终居安思危,始终勇毅前行,始终以出征者的姿态奔向新的征程,全体中华儿女携手并进,定能创造一个更加和美,更加强大的中国!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税收学系主任杨晓妹副教授表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动情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深刻指出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领导,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坚信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的“定海神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共同富裕、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所在。我们应当赓续伟大建党精神,自觉扛起时代使命,坚守信仰、奋斗不息、努力拼搏,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坚守教育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校侨联副主席、艺术学院丁李副教授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后,百感交集。再次回望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当年那艘小小红船,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已经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展望2022年,我们要履行好新时代青年教师“珍惜韶华,不负青春” 的光荣使命,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起航,向英雄、向人民,更向着我们伟大的祖国致敬。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跟随党的步伐,向着党的目标不懈努力,勇往直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21级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阎瑶表示:历史洪流滚滚向前,巍巍巨轮行稳致远。观看习近平主席2022年新年贺词后,深感踏着奋斗的新征程,我们走过了充满挑战、勇毅前行的2021年,迈进了豪情满怀、奋发竞进的2022年。这是岁序更替的时刻,也是华章日新的时代。在党的旗帜下,中国人民坚定信念信心,踏着坚定有力的步伐,释放强大的拼搏力量,以磅礴的气势,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奋勇前行,不断创造出人间奇迹,不断创造出更新的辉煌!今天的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2022年,让我们一起向未来,祝福祖国国泰民安!

艺术学院2021级广播电视专业研究生夏孝登表示: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在这岁末年初之际,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如约而至。2021年是我党一百年华诞。习近平主席用既平易近人又洞隐烛微的语言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国人民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从民生经济到政治外交,从航天奥运到医疗教育等等,习近平主席的讲话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斗志,凝聚了五十六个民族的人心。星月荏苒,居诸不息;云程发轫,万里可期。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牢记习近平主席的嘱咐,在新的一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经济学院2019级国民经济管理专业学生徐宇立表示:过去的这一年,不比其他年份更长或更短,但意义却大为不同。在年岁交替之际,习近平主席发表了新年贺词。2021年是党100周年华诞,习近平主席也在这一年里东奔西走,关心人民生活,关心生态和谐,关心国际形势。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习近平主席与党念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从黄河、长江、青海湖、雅鲁藏布江的治理,到南水北调工程、塞罕坝林场,以及云南大象北上南归、藏羚羊繁衍迁徙,习近平主席字字句句中无不体现着对国内大小事的关心。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励志如冰,将自己融入祖国发展的宏伟蓝图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续华章!

文学院2019级新闻学专业学生孙乐冉表示:又是一年将尽时。聆听着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我从中感受到了许多温暖和力量,这时刻催促着我们青年人奋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我国发展的历史之年。全面小康、民生医疗、航天奥运、政治外交……这一年有太多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和中国故事,党用伟大的历史成就凝聚人民共识,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斗志。“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时刻谨记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不忘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组稿:党委宣传部 丁雯雯;审核:党委宣传部 舒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