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安徽财经大学视觉形象识别系统(VIS)正式发布

时间:2022-01-06浏览:431

16日上午,安徽财经大学视觉形象识别系统(VIS)发布会在东校区一号行政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党委副书记杨烨出席发布会。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师生代表参加了发布会。发布会由杨烨主持。

丁忠明对学校视觉形象识别系统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参与设计和创作的老师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大学文化建设是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大学全面建设和发展的重要篇章。大学文化是学校最鲜明、最本质的标识,更是大学最深层、最厚重的内涵。视觉形象识别系统是大学品牌认知度的生动体现和重要载体,集中展示了学校的历史文化和精神理念,对增强安财全体师生员工归属感、传播学校形象、推进文化育人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校史编撰、校歌创作、学校宣传片以及视觉形象识别系统的相继发布,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传承的重大成果,对推进学校教育综合改革凝聚了重要发展共识和强大精神动力。丁忠明指出,校园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长期坚持,不懈推进。各单位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强化责任、规范管理,不断优化校园文化环境、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努力为师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的文化条件,共同推动学校文化建设工作迈上新高度,开启新篇章。

会上,丁忠明为学校视觉识别系统设计团队负责人、艺术学院于雪副教授和2021级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朱云飞同学颁发证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超介绍了视觉识别系统发布的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视觉识别系统宣传视频。

本套视觉识别系统由基础要素系统和应用要素系统两部分构成,共包括100余项具体内容。基础系统是视觉识别系统的核心要素,规定了学校校徽、字体、色彩、辅助图形、各要素组合方式及其使用规范。应用系统是核心要素的具体应用,基本涵盖了视觉识别系统在日常办公、会务公关、形象宣传等领域的实际运用,并规范了各项目的规格、尺寸、材质、工艺等基本要求。


(撰稿:党委宣传部 项鑫;摄影:党委宣传部 樊金坦;审核:党委宣传部 舒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