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学校六届党委首轮巡察完成反馈

时间:2022-01-11浏览:223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六届党委首轮巡察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烨出席向工商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反馈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在常委会上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两个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学院党委书记通报了巡察发现的重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学院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杨烨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严的氛围,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严肃查处腐败问题,形成有力震慑,切实防范廉洁风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始终坚持标本兼治,增强整改积极性和主动性,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做好巡察整改后续工作,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巡察组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被巡察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党建和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反馈也指出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有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以及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学思践悟有差距。有的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压力传导不到位。有的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不够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短板。有的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工作存在欠缺。

反馈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有效落实。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提升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能力,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统筹抓好巡察整改落实,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一体整改、一体推进,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以整改的实效推动学院改革发展。

被巡察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整改落实。要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构建高水平党建体系,引领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张楠;审核: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闵向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