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经济学院召开“加强管理,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时间:2022-05-10浏览:69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自我管理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学风建设、心理健康、就业指导等各项工作统筹兼顾、重点突出、齐头并进,51日至53日,经济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召开加强管理,从我做起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主持,学院43个本科生班级和3个研究生班级参与。

加强疫情防控,共建平安校园

同心战疫,从我做起。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中的个人责任,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常抓不懈,全力保障学生身心健康,辅导员老师们结合当前抗疫背景,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通过讲述抗疫故事、宣传身边榜样等方式,弘扬抗疫精神,鼓励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同时,对当前疫情防控提出进一步要求,坚持健康上报、完成核酸检测、关注时事新闻和疫情动态,不断强化防护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强化专业认知,指导学涯规划

致知穷理,实学实干。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的专业认知,强化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培养低年级学生的专业自信,引导高年级学生正确的自我定位,从而达到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活,学院辅导员老师们分别从培养方案、专业学习、学分修读、科研创新,以及就业规划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帮助学生打开思维、增强认识、拓展眼界,并勉励同学们要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合理运用学习方法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认真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而富有意义。

强化自我管理,凝聚青春力量

自律努力,未来可期。主题班会上,辅导员老师们提出文明卫生活自律遵规守纪行为自律刻苦努力学习自律的要求同学们纷纷表示积极行动起来从个人做起从点滴做起主动自觉参与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心路读书会”“益走益跑”“‘动会”“寝室文化节等各类活动,把保持自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融入到日常行动中努力为共建优良学风、建设健康校园、打造平安宿舍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培育积极心理,投身伟大时代

健身健心你我同行针对疫情背景下同学们出现的心理困扰等问题辅导员老师们鼓励同学们以运动和文化浸润在校生活老师们享了心理困扰解决措施和调试方法启发学生要懂得韶华易逝惜青春时光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向榜样学习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和学校各项工作安排。启迪学生在人生旅途中要勇敢面对挫坚毅人生目标同学们表示获益颇深心理受到鼓舞和激励加懂得哪怕经历疫情也要摒弃疫情心态永葆积极乐观心态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青春校园时光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发展时代进步的大潮,做好新时代的奋斗者。

(撰稿经济学院 胡波摄影:经济学院审核经济学院 夏光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