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法学院“法学青年说”正式开讲

时间:2022-05-10浏览:89

为引导青年学生重温党领导下的百年法治征程,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信仰,增强青年法律人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近期,法学院组织开展了第一期法学青年说,邀请学院2021年大学生年度人物吴春红、常梦丽和庄一民同学作为嘉宾,围绕青年爱法学,法学青年说展开访谈与交流。

讲座中,吴春红结合自己获得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的经验重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巩固,定期整理笔记重难点,专注于课本及老师布置的课后习题,按计划复习并由表及里掌握最本质的知识点。常孟丽以自己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切入点,向同学们强调讲述了法学学科所应具备的社会责任感,分享了在社会服务过程中的获得感和成就感。庄一民结合个人经历,讲述了借助学院《法学探索》杂志和孵化项目创律工作室等平台,获得“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级优秀奖”“2021年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等五十余项学科竞赛奖项的艰辛历程和心得体会,并鼓励大家积极探索,结合个人兴趣和特长,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在校园生活和学习中的疑惑,吴春红、常梦丽、庄一民三位学长学姐结合自身经验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热烈,互动交流活跃。

法学青年说是法学院着力打造的青年专栏,围绕专业学习、志愿服务、学科竞赛、就业创业等主题讲座,经典案例分析、书籍分享或热点问题讨论等学术沙龙,法学热点话题、日常所感的法言法语征集活动等,邀请学生群体中的先进典型作主讲人,以更加切入学生实际、更受学生喜爱的方式,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法学专业的学习理解,对广大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疑惑作出朋辈解答与引导,教育引导全院学生找准自身目标定位,明确前进方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法学青年的最好成绩!

(撰稿:法学院 唐义立;审核:法学院 李如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