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管工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2-05-11浏览:67

5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翠平团委负责人全体专职辅导员学生代表在学院会议室观看大会直播各班级组织学生在教室实验室宿舍等场所认真收看大会实况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个人前途和祖国命运紧密相连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阔征程上锐不可当的中国力量。

学院团委书记丁莹表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饱含鼓舞振奋人心作为高校团学工作者我们要如总书记所盼敏于把握青年脉搏依据青年工作生活方式新变化新特点探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要时刻心怀国之大者以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信念开拓创新为己任千方百计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主动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引导他们常思深悟,行万里路知中国情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2021我最喜爱的老师、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李会老师表示常制不可以待变化一途不可以应无方刻船不可以索遗剑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不断努力学习开拓视野探索未知勇挑重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向着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而努力奋斗

兼职班主任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省赛三等奖获得者张玮老师表示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充满关怀满载期望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和班主任在与学生共同成长的同时也倍感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深入青年学生中做青年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好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国育才初心使命勇攀科学高峰坚持改革创新为培养国家栋梁之材、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矢志奋斗!

兼职班主任工程管理系王志远老师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广大青年的亲切关怀与期盼受到大力推进青年工作的重要性步入新征程面对新形势要赢得伟大斗争,取得新的伟大胜利,我们就要积极顺应时代发展和青年变化,与时俱进、持之以恒地做好青年工作。作为一名大学老师及兼职班主任,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在课上课下帮助同学们掌握知识、提升技能、培养能力,不断激励同学们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专职辅导员卓颜老师表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青年是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成长为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始终引领青年思想进步,拿出极大的精力抓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我们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多为青年计。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

专职辅导员秦庆老师表示:100年的风兩兼程,100年的砥砺前行,一代又一代的共青团员在岗位上默默付出,在共青团精神的熏陶下,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发图强。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希望,民族就有力量。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担负起青春的使命,明确未来自身的奋斗方向,提高自身能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专职辅导员杨倩倩老师表示: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奋发图强,将自己的成长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以思想政治教育为抓手,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青年学生责任担当意识,鼓励学生珍惜学习时光、夯实专业知识基础,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奋斗。

20级管科研究生谢亚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希望青年能够奋勇当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听了总书记的讲话,热血激扬,心情无比激动。回顾这一年多的研究生生涯,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受到了党组织的深切关怀和指导,激励着我不断向前,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周陶表示: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历经了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必须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将理论付诸于实践,始终牢记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祖国和中华民族的美好明天而奋斗。

退役学生何泽宇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我一直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还记得我入伍那一天,我们举起右拳,庄严的军人誓词一直刻在我的心里,从那天起也成为我做人做事的标准。因为从那一刻开始我终于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军人,这是一种荣誉,是一种责任,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考验和磨砺。青春是耀眼的光环,青春是待放的蓓蕾,青春是新鲜的血液,让我们携手并进,勇毅前行!

20计科2班班长钱昶进表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始终保持先进性,我们应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忘这个初心,是我们的选择,也是我们青年的人生航向。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觉悟,好好锻炼自己,积极汲取新知识,以自己的所学奉献国家,为国家信息技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2年新发展团员王惠玉表示:在7天前的五四青年节,我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为一名共青团员。这是一种荣誉、一种责任,更是对自己的一种考验和磨砺。回望共青团成立100年,这是一代又一代青年人为建设美丽祖国而努力奋斗的光辉历程。我们要在美好的青春年华去奋斗、去拼搏,绽放属于我们的时代光彩,要成长为充满理想和活力的青年,提高自身素养,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撰稿:管工学院 杨灵玥;摄影:管工学院 丁莹 杨灵玥;审核:管工学院 徐翠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