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经济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2022-05-11浏览:77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经济学院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组织全院师生收看学习。此次学习在校红色经典学习馆、学院会议室设置直播分会场,学院学生骨干、青年学生代表等参加现场学习。全院团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教室、宿舍等不同场所同步收看直播。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定不移听党指挥、跟党奋斗的光辉历程,充分肯定了在不同历史时期团员青年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作出的突出贡献。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提出殷切希望,饱含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全院认真学习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进行热烈讨论。

19经济2班团支书杨丁缘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团支部书记,应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团组织工作的要求与期望,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充分发挥团支部的示范作用,努力在总结过去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力争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善于创新、热心公益的新时代优秀团支部!20经济7班团委学生骨干李沁雨表示,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青年大学生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以脚踏实地的坚韧丈量祖国大地,以激昂激荡的热情弘扬中国精神,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感应时代脉搏,在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扛起报效祖国、守护民族的重任。21经济1班学院记者团成员颜玉嘉表示,中国共青团百年来的奋斗史熠熠生辉!作为新时代青年深感中国共青团的事业无比壮阔。吾辈恰逢其时、使命在肩,必不忘所学,不忘时代召唤,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撰稿:经济学院 周毅玮 齐静雅;摄影:经济学院 李梦婕;审核:经济学院 夏光兰)


返回原图
/